冥王 part.2【TBC】

Part.2

“那个,因为之前联系的时候没有提到,所以稍微说一下,我叫做夏子洛来着。”

大概是为了证明我刚才的想法完全是错觉,那一瞬间之后委托人的神情还是和之前一样,完全是温和幼齿少年的形象。

“总而言之这次的委托内容,是找我的姐姐,夏花。因为某些我也不太清楚的原因,她似乎是在很久之前的某一天与我失去了联系,直到现在我也不太清楚她的下落。啊,当然,事实上我自己一个人也找了很久,偶尔也有被我追上的时候,不过很快被她甩掉了。”

“诶……居然是这样离奇的故事吗?真是辛苦了。”

“嗯,我稍微了解了……那么,请问你姐姐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出现地点是……”

茉子拿出一个紫色的小本子,开始记录。

“……也是在这座城市,因为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这里的变化有点大,所以地点记得不太清楚了,大概是沂烟湖附近。”

委托人先生挠了挠头发,似乎是对地点的记忆模糊而抱歉的样子,露出了尴尬的表情。

“只是知道大概的范围吗,那还真是麻烦……等等,三十多年前?!”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身边的茉子稍微也露出了“诶”的神情。而对面的委托人先生反而是一脸“不明白你们在惊讶什么”。

作为精灵,对于“三十多年前的事以平常的口吻说起来”这种事的接受能力当然是毫无问题,可是现在坐在我面前的家伙,怎么都是个人类吧?而且还是一个娃娃脸的少年……

真是想想看就是非现实的事情,眼前的委托人先生,不论是从哪个角度看都好,都是比我的外表年龄还要年幼一点的样子。

“那个,我是修真者……顺便一说,姐姐离开的时候是一百年前的样子。”

啊……也是,这样的话也可以理解了。我也是有点大惊小怪了啊。

“能问问你姐姐离开的原因吗?……”

“这个,我之前说过了。……要是我知道就好了啊……那段时间里姐姐一直在担任冥王的工作,和冥府其他人的关系也很好,大概的情报我也只能获取到这些。反正在那之后,姐姐就离开了。在追上姐姐的时候,我也有去问,但是她没有回答过。”

夏子洛的脸上闪过一瞬的悲伤,仿佛掩盖一般,他苦笑着。

稍微有点苦恼起来……我撑着头思考着。

“这样的话感觉就没有什么线索了呢……啊,话说,你有你姐姐照片吗?”

被我注视着的夏子洛,似乎也是忽然想起一般的,应了一声后从包里翻出了一张照片,从桌子的另一头推了过来。

相当有年代感的黑白照片,照片上宛如模特一般的高挑少女,正拿着一把剑向着镜头冲来。

“很厉害的视角啊,能拍到真是不容易呢。”

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我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这个视角真是……用生命在拍照啊少年!

“……啊哈哈……的确呢。”

夏子洛讪笑着挠挠脸,但这笑容背后总觉得隐藏着什么昏暗的悲伤一般,稍微觉得有点奇怪啊。

如果一直都在寻找失踪的姐姐,这么久以来都为这件事奔波而没有休息的话,委托人先生还是真是辛苦呢……

不过,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完成委托人的委托而已。

“对了,姐姐在离开冥府的时候有带走冥王剑,她的实力完全是我无法想象的,所以,如果找到了的话,请拜托尽力在我赶到之前与她周旋。”

“……说起来,你姐姐曾经是冥王的话,为什么不直接问问冥府发生了什么呢?”

想到了这个,我开口说道。

“我问过了,冥府的人没有回我……也许是,机密什么的也说不定。”

机密……吗?

 

虽然很厉害的样子,但是想想看的话,这样不就是毫无线索了吗?!

 

也是呢……委托人先生找了一百多年了,要是就这样被我们这么简单就找到了,就太奇怪了呢。

 

就这样有点丧气的时候,茉子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喂……?”

 

……

 

接起了电话的茉子表情严肃起来,她将一边的耳机摘下来递给我。

 

嗯……?

 

我有些疑惑地戴上。

 

“你们现在还在执行委托是吗?……找机会先回委托社一趟吧。”

 

耳机里传来老姐新蕾的声音。

 

“今天蕾羽送来的,是冥界的委托。”

 

评论
热度 ( 1 )

© 青夜委托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