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al与谎言配送看破的Formula[3]

看破的FormulaⅠ


    「我想……世界上,还是有很多戏剧性的事情的。」

    -----------------

    「自从那次我和他说话之后,他就完全不见了踪影。

    是不是吓到他了?我不知道。

  不过社长……最近很生气啊,要是他回来的话,一定会被好好收拾的。」

  在日记本上写下这几个字,沈默城合上本子走出房间。

  “杀人”这个话题……当初,到底为什么要回答啊。

  他头痛的按着太阳穴,走到白夏的房间前轻轻的敲了敲门。

  

  “橙君?进来吧。”

  

  推开门就看见坐在书桌前的少女头也不抬的看书。他叹了口气,开口道:“社长……”

  白茉莹搁下笔,水蓝色的眸子里含着无奈:“把那个称呼改掉。”

  “啊,哦。”沈默城苦笑着点点头,“那个……还没回来吗?”

  

  “别提了。”

  

  沈默城的话似乎触中了白茉莹的怒点,“又是这一招——那家伙,完全被我惯坏了啊。明明对于那件事我完全没有怪他……啊啊总之,一切都是八年前那次灾难的错!”

  

  一切都是时臣的错。

  

  沈默城已经习惯了这几天经常闹脾气的社长,在脑洞后迅速的抓住了重点:“所谓的八年前是……?”

  “那是我把阿夏带回来前发生的……‘死亡事件’,你可以暂且这样称呼。”白茉莹快步把书放回原位,“总之,现在我完全没有心情讲故事……如果你很想知道的话,以后再问吧。”

  她用力地关上房门,留沈默城一个人呆在房间里。

  “糟糕。”他挠挠头,“社长……别是又去她那里生闷气了吧。”

  为夏夕染点蜡。

  “虽然社长不太会关心人,但是……”沈默城从书架顶上拿下仅有的三本书,“把房间给小夏睡,然后自己去睡客房什么的……”

  耀家好姐姐,社长我另外为你点个赞。

  “是相册啊。”他坐在床边翻开浅蓝色的厚皮书。

  总觉得最上面摆的一定是好物……这种观念果然不能适用于社长身上。

  “因为自己不想看又太矮了才放到最上层去的吗……”沈默城犹豫了一会,咬咬牙再度翻开了这本册子。

  

  对不起,我真的很想知道社长你拍了什么……

  

  他这么想到。

  

  

  第一张,是白茉莹和夏夕染她们一共五人的合照。

  “五只妹子两对姬。”沈默城如此评价。

  接着是几张陆永宁和音空寂的照片,有一起写作业的,喝茶的,甚至还有月下相拥的场景。

  “……果然,社长你早就发现这两个是一对了吧。”他默默点三十二个赞,“完全不惊讶了。”

  

  耀家好妹妹,社长请加油。

  

  然后是莫晓樱和蓝幽莹的几组照片——两个人一起欺负夏雨灰,一起吃冰淇淋,还有在试衣间里打闹的……

  哈……?

  沈默城眼观鼻口观心的迅速翻到下一页。

  请允许我点100个赞。

  

  系统:恭喜玩家白茉莹被点赞数达133个。

  

  他继续向下翻——有集体游泳的时候照的,高二的上一届青夜祭的合影,几组社长和夏夕染的,以前的委托人的,不知为何被毁的一片狼藉的委托社,还有一对男生的照片。

  其中一人有着鲜艳的蓝色头发,以及和宝石相似色泽的绿色眼睛。

  “总觉得……和以前对门那个动不动脸红的男孩子有点像。”

  

  下一本是很多老照片,都是白茉莹和白夏的合影。让沈默城奇怪的是,那时候的白夏总是一副十分冷淡的模样。

  偶尔有几张带有笑容的照片,也和现在的完全没有相似点——该说,是一种非常温柔的笑容。虽然带有稚气,但是给人的感觉和现在的白茉莹十分相似。

  是一种包容的,带有沧桑的感觉。

  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失笑。

  

  是怎么才变成这样的……变成这种天真的,让人觉得用全世界纵容他也无所谓的笑容。

  

  他搁下这本相册,翻开了最后一本封面上画着白色花朵的——

  

  决定着他未来的,白夏自己的记录册。



评论

© 青夜委托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