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part.1【TBC】

part.1

 

<视角_夏夕染>

 

一口喝下了杯子里的茶水,伸手拿起茶壶往杯子里倒的时候,我却发现似乎已经被喝完了。

 

将茶壶已经倾斜到不妙的程度了,不,应该说是整个茶壶都是倒过来了的,但即使是那样,茶壶也完全没有表达出“其实还没喝完”的意思。

 

为什么呢……得到了这样的结果,我颓废地倒在了桌子上。

 

明明已经是喝完了一壶茶水的时间,但是约好的某位先生还是没有到。

 

无法理解……不论怎么说都是一大壶茶水,而且也不是一直在喝。就这样一个人喝完了,对方还是没有到这种事,绝对不能接受……

 

比较让人安慰的是,紧贴着脸的桌子十分的冰冷。在这样炎热的夏天,无疑是非常幸福的事。

 

虽然说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那位委托人先生快点赶到,已经没有可以增加我的幸福指数的事情了。不过幸福指数到底是什么啦……忽然想到了这个东西,但是完全不明白来由来着。

 

感觉处于超高温中的自己,脑袋已经要融着一团了……

 

融成一团什么的,难道自己其实是冰淇淋吗?很想要吃冰淇淋这一点没错,但是自己成为冰淇淋的话……不,自己也只会成为什么奇怪的芝麻+绿豆味冰淇淋吧?

 

想想就好恶心。我抖了抖身子,抬头离开了已经被脸贴热了的地方,换了一个姿势继续趴着。

 


“请问……你是青夜委托社的人吗?……”

 

嗯?

 

我睁开眼睛,因为对强光的不适应,眼前几乎是白茫茫的一片。我努力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眨了眨眼,似乎、的确有个黑影出现在视野里来着……

 

应该就是委托人先生了吧。

 

本来约好的地方其实是图书馆的门口,只不过因为在等待这个家伙的时间里,我们完全无法对抗正午的烈阳,所以只好躲到附近的凉茶店里。能找到这里真是不容易呢,委托人先生……

 

说到底还是你来的太慢,自作自受吧。

 


“没错。坐吧。”

 

带着埋怨的情绪,语气也变得恶劣起来。我看着委托人先生坐在对面之后,继续趴在桌子上,把眼睛眯了起来。

 

“抱歉来晚了……现在可以开始商讨委托事宜了么?……”

 

“那个啊,因为社长去买冰淇淋了,文件什么的都在她身上,所以暂且先等她回来吧。”

 

我嘟囔着回复了委托人的疑问,也不管他有没有听懂。委托人先生大概也明白了“委托社的家伙正在为自己迟到不满”这回事,没有再继续说话了。

 


唔……说起来,茉子去买冰淇淋的时间也太久了吧。

 

我回忆着“刚才两个人在店里的时候,因为一致嫌弃店里的菜单,所以决定去附近的快餐店买冰淇淋”,距离现在似乎也过了十多分钟了。

 

说到冰淇淋,我忽然对关于某件事的记忆有点清晰起来,好像是有谁提到过什么。

 

大概是昨天,因为还处于假期,所以校园的网络并没有开启,对于委托社就建立在校内的我们,完全是相当悲惨的消息。于是为了打发时间,在晚上的时候就装模作样举行了“茶话会”。

 

说到底也只不过是我们几个社员在聊天而已,好像就是那个时候,晓樱说过了“今天有冰淇淋的新品上市”来着。

 

现在看来,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茉子才去了那么久吧……毕竟新品还是会有很多人去买的。

 

……等等?!话说,那个时候,晓樱似乎还说了“那个新品是芝麻味和绿豆味的哟”这样的话吧!

 

不……回想起了刚才自己可怕的的脑洞,我忍不住继续抖了抖……


 

“小染,你在抖什么啊……”

 

“啊,茉子你回来了。”

 

我揉着眼睛,向茉子手中的冰淇淋看去——“……诶?不是绿豆味和芝麻味吗?”

 

“不是。人太多了买不到……”

 

“啊、是吗……”

 

接过茉子递来的不知道是什么味、拥有着迷之粉色的冰淇淋,我忽然感到一种奇异的失落。

 

虽然说手中的冰淇淋,也一样带来了想象中的清凉,但是我所期待的,内心深处所向往的却不是这个。

 

对,那是拥有着黑色绿色双旋的,走近就散发着奇异香味的——等等我说?!那个不就是芝麻+绿豆味冰淇淋!自己想吃自己吗?!自攻自受吗!

 

说到底会想到这种东西的我,真是糟糕透了!

 

呜……

 

 

“……小染,别捂脸了……那么现在开始商讨吧,关于委托的详细事宜。”

 

“好的!”


 

 

我抬起头,面前的委托人先生,也许是遮阳伞投下的阴影的原因,我似乎看见那张属于少年人的脸庞上,出现了与年龄成反比的沧桑表情。

评论 ( 1 )
热度 ( 2 )

© 青夜委托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