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尾声与撕裂的号哭 - 死亡编号0~3 -

「0」


车水龙马,烟尘翻滚。

两道身影站在大厦顶端,流云在天空中唱着哀歌。


「魔女大人,这也是历史么?」


阿图克西亚抬起头,手中的书在「ELFHILL团」灭一处戛然而止。


「是的。不论是午后天空下笑着的故事,还是在绝望黑暗中号哭的故事,都是历史啊。」


历史与叙事的魔女浅浅地笑了,洋裙在空中飘扬。

阿图克西亚点点头,提笔在今日的悲惨故事末尾填了一个句号。


气流拂过,「历史的叙述书」不断翻动



最终停在了——「夏末」。



「1」


苍茫战场之上,手执武器的两灵背靠着背。

周围的「魔物」不断紧闭,体内的「灵力」却开始告竭。

事实上,在本身非强攻系又物资告罄的情况下,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但是,还不行啊。」


夏夕染召出「召式之书」,手臂因躲闪不及而被「魔物」划出血痕。

「「魔物」太多了,你帮我挡住三分钟,我用「召式之书」召出「式魔」挡住「魔物」,我们趁机逃走!」

「好。」

夏雨灰点点头,不断有冰被造出毁坏。

咏唱的咒文化为言灵的字符围绕着夏夕染,挡住了她身上散出出水汽状物。


「抱歉,至少要有一个人走掉才行啊。」


「所以,请让我留下来吧。」


夏夕染没有想到的是,此时夏雨灰心中也拥有着这个念头。

冰里染上的透明色彩,是「灵元」的颜色。


「如果不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召唤出那么强大的「式魔」吧。」


「如果不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根本无法保证这三分钟的绝对安全吧。」


咏唱声停止了,召出的「式魔」在「魔物」群中破出一条小路。

夏雨灰拉起夏夕染的手向着小路冲去,手中感受不到温热的手掌,而是巨大的冲力。

夏雨灰瞬间明白了什么,不安地向后望去。

少女被「魔物」贯穿的身影映在紫色的瞳孔中。

而与此同时,勉强召出的「式魔」也已破碎,少年被「魔物」贯穿的身影映在莹绿色的瞳孔中。


「你觉得你会比对方早死还是晚死呢?」


「一起死不是更好么?」


那时的夏夕染是这么回答的。

罢了,这样也好。

不会让对方孤身一人,不会让对方感受失去之痛。



就算是死亡,也要一起共赴黄泉啊。


|2|


临时搭起的营地弥漫起白雾,隐约有危险的气息。

白茉莹站起来,有些不安。

感受到不远处同样留守营地的寒茗夜的灵力,想要和他汇合的白茉莹却触到了一层结界。

「别那么快走啊,演员小姐。」


白雾中一身紫衣的SHIROKA浅笑。


白茉莹指尖转着银蓝色的「灵力」。

「……」

「别不说话嘛,我现在可是想杀了你哦。」

SHIROKA诡异地笑着。

事实上白茉莹已经感觉得到了,白雾里隐藏着的,致命的毒气。

想要挣扎地发声,也无法说出口。


「不要是那种表情啊,真的好无趣啊。」

「呐,想想看嘛,如果你死了的话会怎么样呢?」

「数一下,白毛的大哥,双色瞳的二哥。对了呢,那个在委托社里的,是叫白夏君对吧。」

「大家穿着黑衣,站在你的墓前的样子。」

SHIROKA的笑颜灿烂地刺眼。

「但是呢,不可能了。今天的剧本可是无人生还啊。」


沉静的眼眸里终于泛起了涟漪。

在脸颊上划过的清凉液体究竟是什么呢?

被毒气侵占的身体已经无法去思考这种东西了啊。

但是,不断浮现的,却是——

炎天之下,宁静的森林,吵闹的大厅。

还有伙伴的笑颜。

就像是海市蛰楼一般,摇晃着说着「来玩吧」。


「抱歉……」



默念着这样的话,水蓝的眼眸灰败下来。




「3」


翠绿色的瞳孔紧盯着紫衣少女,流露出几分敌意。
SHIROKA提了提纱裙,眼底含着诡异的笑意。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啊,我也不是故意让你们来的嘛。如果想要出去的话,杀死所有人就可以了。」

泠新蕾轻微蹙眉,沉静的眼底泛起涟漪。


「如果有人杀掉了除自己之外的所有人,那么那个人就可以出去了对吧?」

「没错哦。看看那边,你弟弟似乎也在为之战斗吧。」


SHIROKA笑得肩都抖了起来。


不远的营地旁,捏着符咒的寒茗夜,身体逐渐透明的白茉莹。

以及不断渗出的水汽状物。


「为什么会专门带我出来和我说这些呢?」


泠新蕾叹了口气,手刃在袖口里闪着寒光。
SHIROKA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托着腮浅笑。
「毕竟你是队伍里战力最高的啊。我本来可是希望你能够出去,才专门找你的哦。」

「是么?我应该要让你失望了呢。」


手刃挥出巨大的「风刃」劈向无形的「结界」,SHIROKA连忙加强了「结界」的防御。


「得手了呢。」

泠新蕾忽然轻笑一声,被「结界」反弹的「风刃」落在她身上。


「如果离开是你们的愿望,那么就由我来添一份微薄之力吧。」

少女的祈愿化为湮粉飘散在空中。


可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呢。


以少女的生命为代价的祈愿。


「果然是一个好姐姐呢,可惜今天的剧本是——」




「无人生还」。


评论

© 青夜委托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