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 琉璃 - |4|

|4|

白茉莹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委托社的门推了进去。大厅里静悄悄的,落日的余晖透过落地的玻璃窗漏进来,构建出重重叠叠的阴影和绚烂的金红交织,钟小炎说的那个女孩抱坐在最边上的一个座位上,整个人都淹没在阴影里,可当她抬起头的时候,琉璃蓝色的眼睛仿佛在黑暗中不断溢出微光。

林傲雪从椅子上跳下来跑到钟小炎身旁,鼓着脸道:“你为什么回来得这么晚,我等了很久了啊。”

“我也要上课的好么……”钟小炎有些不知所措地开始转移话题,“啊对了,然后她们也是委托社的成员来着,不过这位白毛是社长。”

“所以你要怎么安排她……”白茉莹问。

“额……留她在委托社一段时间?”钟小炎试探地开口。

白茉莹点点头,淡定地走到一张圆桌旁,拉出椅子坐下:“如果你决定要把她留在委托社的话,那么她在委托社的一切费用,包括房间的租金各种公摊费伙食费以及惹出的什么其他的事情就由你来承担,不想的话你就赶紧和委托人交涉好……”

钟小炎看了看抱着他一脸委屈的林傲雪,叹了口气:“嘛,那社长这么说了,我就同意了。先说好你不准给我添麻烦!”

“嗯。”林傲雪乖巧地点点头。

吃完晚饭,委托社众灵终于忍不住爆发鬼畜前辈的本性去t调戏新人林傲雪。虽然严格来说林傲雪上并不能说是委托社的新人,不论是从委托社社员,还是ELFHILLS青夜的租客上来说。

“说起来,傲雪酱为什么不想回去呢?”一想起明天轮到自己值日而且估计又多了一个人需要她买去下午茶的莫晓樱有些忧伤,而说到林傲雪为什么要暂住委托社自然而然就想起了这个问题。

之前钟小炎也解释了,他的委托是将委托人林傲霜的妹妹林傲雪找到并交给他,而在执行委托的过程中却发现委托人林傲霜是个限制自己妹妹人身自由的深井冰,委托人的妹妹林傲雪也不想回去见自己哥哥。正巧林傲雪和钟小炎是旧识,于是钟小炎就只好把林傲雪带回来了。虽然大概懂了这个令人蛋疼的剧情走向,但是莫晓樱还觉得自己应该了解一下家庭伦理剧的女主角的看法。

林傲雪低下头,微亮的蓝色眼眸一下子就黯淡了下来:“不想回去……就是不想回去。”

“果然是像离家出走跑到外面去玩的妹妹还没有体验到什么是挥霍青春的感觉所以不想回家这种感觉吧?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不通知一下委托人么?”夏夕染用手撑住头懒懒地倚在沙发的一侧。

钟小炎有些无奈地说:“我要是告诉委托人,那么大概委托人就算是在和基友组团打怪也会毫不犹豫地抛下基友和游戏,立刻开着快车赴往郊区冲进我们委托社的啊喂……他是个妹控,妥妥的。”

“其实哥哥……对我还算好啦。”林傲雪忽然开口,“我和哥哥以前一直在琉璃之殿里。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本来是和我母亲在一起的,但是有一天一个男人过来了,他说他是我的父亲,他把我接到一个很空很空的地方,最中心的地方有个很漂亮很大的府邸,但是从那天起我就没有见过我母亲……后来,我连那个说是我父亲的男人也见不到了……我只剩哥哥了。他一直说外面有危险,不让我出琉璃之殿。其实琉璃之殿里什么都有的,如果我说我想要去漫展,哥哥第二天就会把漫展拍下的返图漫展买下的手办带回来。”

夏夕染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两眼放光地看着林傲雪:“你哥哥简直是妹控中的战斗机啊口诶口……不像我哥,连饭没有帮我煮过做过最人道的事情最多就是帮我去叫外卖了……”

“呵呵。”寒茗夜冷艳高贵地开口。

“那又怎么样……”林傲雪别扭地撇撇嘴,“我才不喜欢这种生活。琉璃之殿是那种很大的古代府邸,但是那么大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我才不想那种渺无人烟的地方生活。琉璃之殿的传承者什么的,他想当的话他来就好了啊,凭什么把他的意志强加在我身上。”

“啊不要谈这种坑爹的过往啦!”莫晓樱拍掌笑道,“呐呐我最近在玩一个超棒的游戏哦,傲雪酱也来玩吧。”

凌筱愉面露难色地看着莫晓樱:“为什么我有不太好的预感……你这样真的不会带坏小孩子么……”

“我才不是小孩子啊喂!我早就已经成年了哦!”

“……”

钟小炎完全不想说话了。

评论

© 青夜委托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