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 琉璃 - |2|

|2|


“莫晓樱要百香果绵绵冰,凌筱愉要红豆布丁芋圆,师傅要番茄烧烤味的薯片,社长要抹茶甜筒,表姐要鳗鱼寿司,你什么都不要,还有我的一盒苏打饼干……啊,对了,还有由理的菠萝冰沙。绵绵冰和芋圆还有冰沙都在附近,然后师傅社长表姐的就要远一点,所以我们先去买绵绵冰芋圆和冰沙。”

钟小炎坐在学生区的长椅上看着遍布着众灵凌乱的字迹的甜点单子,而寒茗夜则一身黑袍站在他身后玩手机。

“嗯,那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寒茗夜默默收起手机。

钟小炎腾地站起来:“为什么我去?!你去会死么?”

“哎呀,反正前几次都是你去这次你也去吧。大不了我帮你拎回委托社,保证把它们完好无损送回冰箱里。”寒茗夜耸了耸肩。

钟小炎扫了一眼手表,发现再争下去东西都要买完了:“算了……我去就我去吧,不要我回来发现你跑了啊。”

“放心,不会的。”寒茗夜笑了笑。


待钟小炎离去之后,空无一人的长椅另一边空气忽然扭曲了起来,一股淡淡的黑影从漩涡的中心缓缓地溢出。散去之后,一个黑发少年的身形慢慢显现了出来。他和寒茗夜一样穿着一身黑袍,胸前一枚雕刻着精灵界委托公会联盟图案的徽章闪着银光。

“傲霜,你居然来找我?”寒茗夜单手翻过长椅,坐在林傲霜旁边,“话说我们似乎已经很久没见了呢……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

林傲霜轻轻一笑:“这种问题没有意义,在上次分别之前的那段时间里我们应该是一直在一起吧。不过的确,从鸢耀之后我们分开,直至今天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那,这次你来找我干什么呢?想我了么?”寒茗夜笑得欠扁。

“如果说是来看老朋友这种理由,是不可能的。”林傲霜不为所动,伸手从长袍里拿出一封信封递给寒茗夜,镀着银色花纹的信封上印着和他长袍上的执事徽章一样的徽纹,“这是一封委托书,委托内容是寻找我的妹妹林傲雪。”

寒茗夜接过信,轻“咦”一声:“这是委托公会的执事徽章?鸢耀的时候我俩是一起辞职的吧,你居然又回去了?”

“怎么可能,那是以前的徽章,现在拿去公会那里的话人家是不会认的。”

寒茗夜扯扯嘴角:“那你留着干嘛?”

林傲霜瞥了寒茗夜一眼:“林家的印不能用,随手拿了一个印的。”

寒茗夜点点头,信封放在手上转来转去:“话说回来,委托是找你妹妹的啊……我们的实力其实都差不多,要说找人技能的话我们之间也没有什么绝对性的差距,而你却把寻找可爱妹妹的任务交给了我……让我猜猜,你妹妹应该是离家出走的吧?”

林傲霜的脸色黑了黑:“你不需要用命运之纹章来装出一副神棍的样子,我妹妹确实是离家出走的。不过以我和傲雪的实力差距,就算我强行把她带回也没有问题。这次拜托给你只是因为我最近有事情,脱不开身。”

“什么事情能让妹控放下自己离家出走的可爱妹妹呢?我很好奇。”寒茗夜玩味地笑着。

林傲霜沉默了一下,然后道:“……最近有人盯上了我们,如果我在这个时候显身,我怕傲雪有危险。”

“真是个好哥哥啊,”寒茗夜点了点头,把信封放进黑袍里,“交给我了。”

“谢谢,拜托了。”林傲霜点点头,就如他出现的时候那样随着一团黑影消失在扭曲的空气中。


“林傲雪啊,是那个夜月之战中钟小炎捡到的小萝莉呢,不如把这个深井冰林家的委托扔给钟小炎好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会盯上琉璃林家的家伙,是想干什么呢。”寒茗夜沉默地注视左手心中发光的诡异线条,忽然浅浅地笑了,“地躯为魂,天识为魄,暗光为灵……”


“呼……排队挤死人了。哟,你倒是没走啊……”闯过了学生区各家店的重重人群的钟小炎把一大袋委托社众灵要求带的甜品塞到寒茗夜手中,然后重重地坐在长椅上,“快点带回委托社吧,等会儿那些冰的化了就不好了。”

寒茗夜把甜品放在一旁,一脸诡异的笑着伸手从黑袍取出信封递给过去:“没事。在此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茉子不是说要多做委托赚钱么,我这里正好有一封委托书哦,不如给你好了。”

“委托书?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的?不会是什么SS级的委托吧,或者是什么其他的丧心病狂的委托。”钟小炎狐疑地接过信,翻来翻去地看,“诶……这个是……公会联盟的执事徽章?这种委托报酬一般都是超多的啊……所以说你居然会这么好心?”

寒茗夜依然一脸笑意:“不要在意这种细节。总而言之好好去赚钱吧,我回委托社了。”

“哦……”钟小炎拆开信封,值重金的委托居然只是找人而已。


“林傲雪……么?”


评论

© 青夜委托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