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 琉璃 - |0|

|0|

阳光亮得有些晃眼,落在叶子上变为不断在波涛中起起落落的斑驳碎光,暑假状态的青夜森林里安静得只有风过苍翠的沙沙声,这个新落成的公寓里却是意外的吵闹。

ELFHILLS青夜。

正是这个坐落在封闭空间青夜高中里的公寓的正式名字,但它又名——青夜委托社。

如果你在网络上搜索它的名字,大概是搜不出什么只言片语,因为这是几位精灵组建的精灵界驻人界委托社。本来组建者就不是什么常世之中能出现的人物,更何况青夜委托社的落址——青夜高中,也不是什么正常的地方。

同样,若是在网络上搜索青夜高中,也是得不到什么确切的消息的,甚至连地址和照片都不曾在网上流传,访问同市的民众也只能获得“升学率不高的私立学校”的说法。但若是在非正常人聚集的圈子里询问就会知道,这是一所专门接收非正常学生进行“安放”和“教学”的非正常学院。

白茉莹呆在委托社一楼大厅里,看着最近的账单以及精灵界委托公会联盟官网公布的最新委托,不由得揉了揉太阳穴,清声道:“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可能要缩短开支了。因为向学校租用土地的租金还有委托社的建设装修费已经大大超出了我们当初的预算,所以在这个月就请大家去多多接委托赚钱了……大家也不想在开学就风餐露宿吧……”

此话一出,正在抱着PSP窝在沙发与抱枕间打游戏的莫晓樱,靠在莫晓樱的抱枕上用手机看小说的凌筱愉,大厅另一方的餐桌上啃着饼干的钟小炎和在旁一边蹭钟小炎的饼干一边开启嘲讽技能的陆永宁,还有一直开着“目隐”技能的百合,都不免愣了愣,倒是一身黑袍坐在最远处的寒茗夜无动于衷,想来是没有听见。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莫晓樱,崩溃地喊出“我的游戏还没存档啊”后扭头问道:“也就是这些天都不能宅着只能出去工作了么?”

白茉莹点头。

凌筱愉倒是没多大感觉,点头示意自己知道后又淡定地继续看小说了。

钟小炎塞了一口的饼干渣艰难地表示拒绝:“不,接委托这种事我还是回去修炼一下我的火雾喷射再说吧。”

“哈哈哈钟小炎你终于承认自己的领域还修炼得不到家了么!”这样又二缺又坑货的声音当然是钟小炎的师傅兼基友陆永宁在发挥吐糟技能。

“切!”钟小炎翻着死鱼眼别过头。

“不用想了,总之就算是找小猫小狗这种没有含金量的委托也要去接来赚钱……话说回来,怎么没看见小染。”白茉莹看了看四周。

低头熟练地读档重来的莫晓樱向厨房努了努嘴:“今天早上,大概是七点多这样子的时候,听见厨房的声音了吧?又炸了哦。”

白茉莹有些黑线:“虽然小染的做饭技术的确不怎么样,但是我相信她应该还没有像眉毛子那样经手的饭菜就会自动打上马赛克变为生化武器一般可怕的天赋……”

“唔噗噗噗噗噗噗噗……厨房炸了跟小染有没有眉毛子的做饭自带马赛克技能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啦,茉子你的吐槽点不对啊。而且,那种黑乎乎而且硬得像炭一样的东西已经可以和亚瑟的生化死扛媲美了吧,虽然说小染那次做的是牛扒。”

夏夕染一脸黑气的头从厨房的门探出来:“你们可以够了吧,我的做菜技术就这么值得你们讨论么?今早的动静其实是正在煲粥的电压力锅忽然炸了好么?!说起来今天是谁煮的粥啊?你们能理解正在清理的我心情么?!黏在墙上的粥就像刚死不久的蠕虫那种感觉好么!”

白茉莹沉默了一下:“我记得,似乎是陆永宁……不过,其他的东西没事吧?”

“那倒是没事……锅都炸成这样了,旁边的锅碗瓢盆都没事倒是有点奇怪呢。不过原来是陆永宁你弄的,真不愧是‘厨房杀手’啊,居然还悠闲地和老弟打情骂俏酷爱给我死过来收拾残局!”夏夕染扔给陆永宁一块抹布准备交接。

陆永宁耸耸肩接过抹布走进厨房。

“锅碗都没坏是因为我看你们一个个都具备‘作死厨房小能手’技能放心不下,所以加了一层结界。看看,果然出事了吧。”凌筱愉无奈道。

“愉子你太机智了!我为你点个赞。”

“说起来,明天就是开学了……”白茉莹忽然开口。

“所以呢?”

“所以?”白茉莹看了一眼众灵,缓缓道,“那你们去注册了么?”

一阵静默之后。

——“喵了个咪还没有啊!!”

评论

© 青夜委托社 | Powered by LOFTER